close

 

很多朋友都有疑問,英國不是公投脫歐

是不是就要分開退稅呢

這邊跟各位提醒

英國現在正在走程序,連6/8英國大選的下議會席次轉變

保守黨沒獲得絕對多數取得政權,變成要組成聯合政府

脫歐的快速性又受到了一定程度打壓

好像扯太遠了,重點是下面

 

在還沒脫歐完全之前

不管是英國買還是法國買

都是最後出歐盟國家再退即可

 

當然英國的有當地退英鎊的機構

大車站和市區都有據點

但畢竟歐洲國家這麼多想去,退英鎊還不如持歐元了

 

如果你也是打算出歐盟最後一個國家再一起退

記得英國的退稅單要有店員簽名才行,有些有蓋章更好

而英國退稅食品無法退,所以買茶包就別想退稅了吧

 

法國的要175.01歐元以上才能退

基本上我都是在春天百貨

總共有四個館,同一天買的,可以一起辦退(因為一張單據就要一次手續費)

然後地下室按一按機器,再給服務人員確認蓋章即可

 

退稅幾個常見方式

  1. 機場退10.8%,再收取每單3歐元手續費(這次我被收了一張3.5歐的手續費)
  2. 退信用卡,退%較高,約莫12%,但約莫要4周,且不確定性滿高,所以我沒使用
  3. 退現金,要信用卡擔保,先給現金,但如果沒過要還雙倍,好像有滿高風險,所以我也放棄當然方式看個人,之後有機會,我可能或試試別的方式也說不定

 

 

我這次選用機場退稅

所以提早了4H到機場準備一場奮戰

 

我這次要出境是在CDG-2E

RER從市區搭過來後上到出境大廳是1開始

而人工辦理退稅關口在櫃台6以前的位置,好像是3-5之間

 

 

到了辦理退稅區,這時候記得先分頭作戰

有人先去排人工退稅,有人去過掃描機

避免團客一窩蜂散客前來退稅耽誤時間

 

機器有中文的,別怕

其實也超簡單,先點語言,給他感應條碼就好(出現綠色是成功紅色是失敗)

我在春天的都可以感應過

在英國的都無法過

到了櫃台只需給他掃描沒過的免稅單

當然他會問你是否東西都帶在身上,你就回答是

有些人會被檢查,我前面的每個人都被要求查看

但到我時是沒被檢查,而且很快,可能是我有8張沒過他懶了(都英國的)

 

他蓋完章後,可以回到1號櫃附近

也就是RER上到出境大廳右手邊的位置領錢

但注意,這邊可以領各國貨幣(美元/英鎊/加元/人民幣/台幣),但歐元除外

而大家都說領歐元以外的貨幣都會被大坑一波

所以我這次就領歐元當退稅金

如果你要領歐元,辦理的不是在出境大廳

而是要過安檢後的免稅商店區,這個看起來像服務台的就是了 ↓

最後我退稅如果是英鎊記得大概是退1:1.1左右

1英鎊變1.1歐元這樣,換成台幣等於39:36.3,等同英鎊退稅歐元又打93折

但畢竟都是做了可能退不了稅的心理準備前往退稅,所以拿到錢就不錯了啦

 

 

這次好像運氣不錯,都不太等的

前面辦理退稅和後面領錢的時間加起來可能30-40分鐘而已

但這是很難說,還是建議可以提早到機場準備著

 

 

溫馨提醒:你要辦退稅程序問人時可以跟人說tax free,但是如果你辦完要領錢了要說refund

arrow
arrow

    蕭亨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